2015 美國西來遊學團

大合照

(一)海外學習出國行前準備

        在申請這個部分平時就要注意學校公告遊行團時間,並且把握機會把該準備的資料準備齊全然後向國際處報名。在手機方面,我自己是在國內就買好網卡,因為在美國買會貴個兩倍價錢。在美國有網卡也相當方便,隨時隨地在外面都可以用手機上網聯絡。在英文能力方面,平時我很喜歡看外國影集,不管在聽力或是口說上都會有進步,可以訓練自己跟上外國人講話的速度和對話能力,其實對話用的單字並不難,只要能用簡單的單字都可以讓外國人知道自己的想法,因此我覺得看外國影集是對我英文訓練方面一個很大的幫助。

(二)海外學習單位介紹

西來大學校門口西來大學校內設備2015.07.10_5725  

        美國西來大學為佛光山辦的第一所大學。星雲大師以教育培養人才的理念,早在佛光山未創建時即有。以佛教力量辦大學,也一直是星雲大師的心願。道場雖可接引信徒,但是興辦大學則能育才,造福社會,使社會進步。星雲大師以一個宗教家的無私與奉獻為辦學理念,他的悲心與願力,使西來大學成為佛光山辦的第一所大學,也是第一所在美國成立的高等學府。星雲大師說:「這是一所佛教辦的大學,不是在辦佛教大學。」主要的目標是因應美國多元文化社會趨向及需要,作為海外東西文化的橋樑,建立一所真正具有前瞻性的現代化國際大學。也即是一所現代化的、精緻的、融和東西文化優點的大學。

        西來大學在成立六年後,才尋得現在的獨立校址,遷至洛杉磯東面的柔似蜜市,交通便捷,距西來寺約十五分鐘車程,學校距離洛杉磯市區及洛杉磯國際機場各約 35 分鐘的車程。校園佔地十英畝,環境優美,景色宜人,有高聳入雲的扁柏、幽雅寬敞的翠綠草坪和四時花草,寧靜的山坡上風景秀麗。建築物除行政大、教學大樓、圖書館以外,還有禮堂、餐廳、休閒中心以及宿舍兩棟,另有400個停車位。教室、會議室、講堂及廚房等設施均為現代化。校園靜安全,學生電腦室、語言教室等設備齊全。學生可選擇住校,宿舍可住宿200人,全部套房及空調設備,每個房間均設有電話及網路,有夜間警衛在校園巡邏,游泳池、休閒區內有健身房、書店、交誼廳,餐廳有中、西式的葷素菜餚可選擇。

(三)海外學習內容簡介

        一到五白天都會依照能力分班去上課,主要是針對聽說讀寫有完整的ESL課程,老師上課生動有趣,讓你能大聲開口說英文。分別在禮拜一,禮拜三,還有禮拜五下午有對話課程,讓同學們之間或與老師之間互相聊天分享,練習英文口說能力,非常的實用。

作文課上課情形

        其餘下午的時間學校會請旅行社安排相關體驗美國文化的行程。像是星光大道,農夫市集,加州科技館等等的行程。週六日我們會去Santa Monica海灘和道奇球場觀賽,另外還有迪士尼樂園以及環球影城。每個行程都很豐富好玩,不僅讓你可以訓練自己的會話能力,也讓我們都深深體驗了美國文化的熱情。另外老師也會鼓勵你多多利用課餘的時間,和同學一起搭公共交通工具出去,安排自己的行程一起出遊,因為每一次的機會都是很難得的,要記得把握當下。因此我們也有去小東京走走,體驗不同民族文化在美國落地生根後的成果。

小東京合照 

(四)活動安排與結交各國朋友經驗

        學校安排了星光大道,農夫市場,Santa Monica海灘,西來寺,道奇棒球場觀賽,迪士尼樂園,環球影城以及舊金山三日遊的豐富行程。我覺得每個行程都是個很特別的經驗,讓你更了解美國文化,體驗他們對每個人的熱情。平時上課有很多不同國家來的同學,有韓國的,有越南的,還有中國的同學,大家相處在一起都好自然好有趣,他們也是我在美國留下最美好的回憶。

海灘          

(五)異國文化風情體驗

        來到西來大學,一定要嘗試他們餐廳的墨西哥捲餅以及漢堡系列。餐廳的料理都很好吃,第一次嘗試墨西哥捲餅說不出的美味,薄薄的皮搭配上炒過的肉和佐料,真的是特別。這邊的老師也很熱情,總是用聊天的方式教課,讓你上課不無聊。老師也總會鼓勵你用課餘的時間出去走走,多多體驗不同地方的特色。

 

(六)海外學習收穫與心得感想

        今年是我在大學生活的最後一個暑假,因此下定決心一定要去美國西來大學一次,我很喜歡美國人的熱情,他們總是會在你遇到問題時熱情地幫助你,在西來大學的課程中,老師很活潑很有趣,增添不少學習上的樂趣。

        每次上課的簡報報告讓我的英文進步不少,我很喜歡這種上課的方式,我們在向老師學習,老師也同時在和我們學習,感覺和老師就像朋友一樣,輕鬆的相處同時也輕鬆的學英文。

        如果未來有機會,我會很希望再去西來大學,那裡的環境很好,宿舍及餐廳甚至有健身房跟廚房可以使用,真的相當便利,這次的遊學團我認識許多不同國家的朋友,他們很熱情的烹煮當地食物給我們嘗試,每個國家真的都有每個國家有趣的文化,在加州這個文化大熔爐,更讓我體會及尊重不同種族之間的文化。

(七)對未來學弟妹之建議

        手機上網打電話傳簡訊,我建議學弟妹可以在國內就買好短期的網卡,因為在美國買價錢會貴兩倍多,在國內都處理好去美國後也比較方便

電話卡  

        我自己平時聽力的部分都是靠多看外國影集累積而來的,不僅可以學會簡單的對話,發音方面也有很大的進步,因此建議學弟妹們可以抽出時間多看自己喜歡的外國影集,並且平時就要訓練自己的語言能力,保持成績優勢,當機會來臨時絕對可以派上用場,在大學的起跑點先立下目標,清楚自己未來的志向,一步一步的前進,對於自己也要有自信,只要有機會可以出國,就多報名,多去參加歷練自己,這都是對未來有幫助的,相信自己。

 

最後,謝謝與我一起共戰的夥伴們,你們真的很棒!

合照  

Diane Cheng  2015.08.0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ne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